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十里店街道园艺社区:驻守干部结对帮扶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06-06 11:1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杨峰

  中国兰州网6月6日消息 为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工作,加强对困境儿童及残疾人的关爱帮扶力度。近日,十里店街道园艺社区依托马家坡片小区党员阵地,发动驻守干部对辖区内困境儿童与残疾人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在生活、学习中有什么困难吗?”“你有什么小愿望?”在马昊翊家中,驻守干部何亚占及社区书记一起详细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状况。同时,为他送上拼图玩具、学习用品等“爱心大礼包”,鼓励他好好学习,用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面对暂时的困难和挑战。

  在张佩荣的家中,驻守干部张彦泽与其监护人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临到的困难,引导她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人生观,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树立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在残疾人芦博渊家中,驻守干部马馨媛与残疾人及家属一边拉家常,一边了解对方的身体近况,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叮嘱对方有困难的时候及时向社区反映,党和政府会尽力帮助解决。同时鼓励芦博渊建立信心,多参与社区活动,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家属表示:“一直以来,社区都在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从未间断。有困难的时候,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会第一时间上门帮助,我从心里感谢他们。”。

  园艺社区书记说,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慰问关爱活动,充分发挥驻守干部结对帮扶作用,让困境儿童和残疾人家庭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吕胜军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