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心理学专家崔龙旺做客《金城讲堂》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4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6月5日消息 6月3日上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龙旺亮相兰州市图书馆报告厅应邀做客《金城讲堂》,为到场听众献上了主题讲座《六月,我们要闪闪发光》,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奉上了考前缓解紧张情绪的“秘方”。

  《金城讲堂》是以国内及我省著名专家学者为嘉宾,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公益文化活动。其始终坚持“惠及全民、内容多元、选题明确、重点突出”的举办思路,从不同角度阐释中国传统文化及兰州精神的内涵,推出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有深度的讲座,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当天,前来倾听讲座的不仅有高三考生的家长,还有初三及高中年级的家长。对家有考生的家长来说,心理建设都是必不可少的一堂课。但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崔龙旺一语就道出了很多家长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中国家长经常喜欢攀比,尤其是拿自家孩子的缺点和别人家孩子的优点比,承认别人家孩子优秀很容易,承认自己家孩子优秀却很难。如果你是这样的家长,不妨改变一下说话的方式,调整和孩子沟通的方式,否则你口干舌燥一番大道理后,收获的肯定不是理解和暖心,反而是叛逆和距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李 超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