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兰州乡村文化旅游新“名片” 永登树屏镇龙王池欢乐谷“四库书院”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4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四库书院藏书楼

  中国兰州网6月5日消息 《四库全书》“长”什么样?《四库全书荟要》汇聚了哪些经典?6月3日,位于永登县树屏镇龙王池欢乐谷“四库书院”随着首场研学活动的开展正式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经典古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走进四库书院藏书楼,一股红木香气扑鼻而来,在一盏盏橘黄色宫灯的映照下,168组选用珍贵红木精雕而成的书柜高大庄严,每个书函采用楠木手工制作,令人震撼。

  据龙王池四库书院负责人朱映忠介绍,四库书院收藏故宫文渊阁《钦定四库全书》、故宫摛藻堂《钦定四库全书荟要》、文津阁《钦定四库全书》《永乐大典》残存善本、《钦定古今图书集成》、圆明园铜版画、样式雷(规划设计图)等经典典籍原大原样影印本,是目前全国古籍收藏最全的民间藏书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