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胡昌升: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加快文明甘肃建设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6-02 21:11 稿源: 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

胡昌升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

深化精神文明创建 加快文明甘肃建设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6月2日,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孟捷

  中国兰州网6月2日消息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大会6月2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正创新、深耕厚植,全面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加快推进文明甘肃建设,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思想保证、创造更丰润的道德滋养、汇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崭新篇章。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会议。甘肃省政协主席庄国泰,甘肃省领导朱天舒、张伟、俞成辉、赵金云、何伟及李德新、张伟文、王建太出席。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永霞宣读省委、省政府有关命名表彰决定。

  兰州市、甘南州、甘肃农业大学、敦煌市、两当县作大会交流发言。

  胡昌升在讲话中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根本性、战略性、人民性、驱动性,是支撑社会发展的大厦之基、中国式现代化的飞翔之翼、满足群众需求的关键之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各级各方面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扛好责任和使命,准确把握目标和方向,加快建设团结奋斗、同心筑梦,崇德向善、正气彰显,移风易俗、健康向上,以民为本、共建共享,系统治理、和谐有序的文明甘肃,让精神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让文明新风在陇原大地吹拂荡漾。

  胡昌升强调,要谋实载体抓手,积极推动文明甘肃建设的实践和进程。深入实施凝心铸魂工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政治锤炼铸忠诚,突出“关键少数”强带动,抓好宣传阐释聚共识,铸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入实施道德培育工程,重传承、弘扬陇人品格,重熏陶、强化教育引导,重示范、发挥榜样作用,重阵地、提升教育功能,着力实现以德润人。深入实施爱心建设工程,在做实做细做深上下足功夫,细致入微开展爱心帮扶,求真务实解决实际困难,让爱心甘肃成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线。深入实施新风塑造工程,加快打造诚信甘肃、效能甘肃、礼仪甘肃、美丽甘肃,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气。深入实施文化浸润工程,抓好优秀文化传承创新,推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促进文化服务普惠共享,加强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文明创建工程,跳起摸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盯住靶向创建文明乡村,全面推进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切实强化民族地区精神文明创建,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各地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制度机制,锻造过硬专业队伍,营造人人关心支持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动局面,齐心协力把甘肃打造成精神文明的高地、幸福美好的家园。

  任振鹤在主持讲话时强调,要把牢精神文明建设之“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比翼双飞,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彰显精神文明建设之“效”,进一步找准精神文明建设与重点工作的内在联系点和协同发力点,形成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努力为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要激发精神文明建设之“力”,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更多高质量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惠及城乡基层、造福千家万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文 孟捷/图

稿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