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科教城社区开展儿童普通话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10:24 稿源: 幸福安宁   编辑:刘明德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抓住幼儿时期的语言学习关键期,着力加强儿童普通话教育。5月31日,安宁区孔家崖街道科教城社区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驻守干部、西北师范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等力量,开展以“理想信念沁童心,中华儿女共童音”为主题的儿童普通话推广活动。

  活动结合红色主题,在书立方小区党员阵地的“红色书屋”内开展,邀请了辖区阳光青葵幼儿园的师生前来参加。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面对面语境式教学的方式,用趣味横生的“萝卜蹲”游戏来亲近孩子们,以达到更好的语境效果。游戏过后,展开了绘本式教学,用互动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述了《闪闪的红星》《小英雄雨来》等绘本故事。向孩子们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宣传红色主题教育,让党的光辉照耀着祖国的花朵。最后,采用自然美育相结合的推广方式,让孩子们绘出未来的畅想,开动思维,放飞梦想。

  本次活动,通过共创、展示和分享,建立儿童对家乡和自我关系的认知,带领儿童进行普通话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时,在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发展以党建为引领的红色文化,引导孩子们从红色经典中汲取无穷精神力量。

稿源:幸福安宁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