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 欢乐童年 精彩无限
发布时间: 2023-06-01 11:0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快来看呀,这里有好多谜语!”5月26日,在永登县通远镇初级中学的操场上,孩子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讨论着谜底……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正在这里开展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庆“六一”手拉手慰问活动。

  据了解,“六一”前夕,兰州市校外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共庆儿童节。

  近日,在永登县通远镇初级中学的多功能厅,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志愿者向学生们展示汉、唐、宋、明、清等5个朝代的汉服,详细讲解汉服文化的历史底蕴、汉服的饰品及妆容,每个朝代不同的服装特点,孩子们欣赏服装表演也了解中华传统服饰的博大精深和华夏文明灿烂辉煌。在操场上文艺演出现场,课本剧《陶罐与铁罐》让孩子们明白同学间和睦相处、人无完人、金无足赤的道理,欢快轻松的《我是追梦的裕固娃》歌曲,让现场孩子跟着节奏一起欢唱。

  5月28日,市少儿活动中心开展的“河”我一起,守护兰州一日研学实践活动。来自城关区广后街社区30名学生和兰州大学地质学院的志愿者从水车博览园出发沿着黄河岸边一路向东,探寻发现母亲河之美。徒步中,志愿者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讲解甘肃省的地形和地貌、黄河的形成和变迁、沿途的风俗和风尚、兰州植被构成和历史故事。

  “六一”儿童节期间,市儿艺剧团以“以艺启智、立德树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为多所幼儿园的孩子送上5场公益演出。其中,课本剧《农夫与蛇——黄雀衔环》、歌曲《最美的模样》、小品《送它回家》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在儿艺剧团老师们诙谐幽默的语言、青春欢快的舞蹈下,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小观众。

  6月1日至20日,“我的美好家园——兰州少儿美术展览”将在甘肃省博物馆与广大少年儿童见面,300幅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