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组在七里河区开展考评
发布时间: 2023-06-01 11:0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6月1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在七里河区开展双拥工作考评,听取七里河区2019年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行民主测评。

  考评组先后来到秀川街道银滩花园社区、甘肃达尔健康复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〇医院,全面了解七里河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七里河区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覆盖规范化建设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15个乡镇(街道)及141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军地联动、社会参与”的双拥工作新格局。广泛开展新时代“十送部队”社会化拥军活动,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余场次,开展慰问活动80场次。大力改善武装部基础设施条件,在全省率先达标建成国防动员指挥中心。驻区部队按照“五帮一扶”扶贫模式,开展义诊活动,帮助帮扶村建设冷库、蔬菜大棚等产业设施和村党群活动中心、村道路灯、排洪设施等基础设施。积极开展军地共建活动,与驻地10多个村镇、孤儿院、敬老院等单位,长期开展扶弱济困、助学帮扶活动。帮助解决部队官兵子女上学问题26件,随军家属安置问题6件,协调落实随调家属就业问题15件,安置符合条件转业士官81人,为276名退役军人提供了“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职业技能培训。广泛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各类社会组织,组建“七里河区拥军爱心联盟”,为军人、军属、烈属、退役军人等提供优待、优惠、优先服务。成立“八一拥军学校”,“千人千校,红色老兵进校园”活动扎实推进,“红色矩阵”“红色邻里帮”“红色弄堂”“共同体西园”等成为“双拥在基层”交响乐的主旋律。全区各级各部门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介资源,设置永久式标语宣传牌,打造“双拥宣传一条街”,建设双拥文化长廊。投入600多万元将沈家岭战役红色教育基地倾力打造成革命烈士纪念地、初心使命教育地、红色文化传播地,以“一园(兰州烈士陵园)、一馆(兰州战役纪念馆)、一岭(双拥岭)、一林(双拥林)、一基地(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串联起红色精品旅游“红飘带”。开展“我为老兵照张相”活动,编纂《老兵永远跟党走、党旗飘扬在心中——七里河区老兵群英谱》,举办“同谱双拥曲,共叙鱼水情”军民联谊会和“黄河之滨,爱在军旅”军地青年交友会等活动,大力营造爱国拥军浓厚氛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