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2023年兰州市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温情提示
发布时间: 2023-05-30 19:15 稿源: 兰州市教育考试院   编辑:刘明德

  兰州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8日举行。兰州市教育考试院提请广大考生和家长特别注意。

  一、增加安检规格,全员诚信应考

  今年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我市将加大防范手机作弊的力度,严禁携带手机进入考点。

  1.在领取准考证时,所有考生均须签订《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全市所有考点入口处均设置身份验证通道,需刷身份证、人脸识别进行考生身份验证。

  3.考点入口处均设置智能安检门通道,所有考生均须经智能安检门安检,进入人工安检通道。

  4.所有考生在经过智能安检门安检后,均须进行人工安检。请考生配合工作人员在安检台上进行金属探测仪全身全方位扫描安检。

  请广大考生做好充分准备,避免穿戴有金属的衣物和饰品,提前赴考时间。遵守安检规定,避免因携带手机等具有通讯功能的设备延误进入考点、考场的时间。

  考生如随身携带手机等各类违禁物品,开考后一律按违规论处。

  各种违禁物品包括: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以及与考试相关的材料。

  二、增强遵规意识,沉着冷静备考

  考生在拿到准考证后,需认真阅读准考证背面的考生须知。

  我市普通高考均安排在标准化考点,所有考场均安装有摄像头,全方位、无死角进行即时监控。考试中,考生应遵守考场规则,不要心存侥幸。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传抄或旁窥,不准交换试卷、答题卡等。

  开考十五分钟后,考生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后方可交卷离场。

  考试实行“裸考”,考试文具均配备到位,考生无须自带文具。考试开始铃响前,不要动笔答题;考试结束铃响后,要立即停止答题(也不要修改、擦除答案等)。如提前答题、延时答题,一旦被查实,将认定为考试违纪,取消考生当场考试科目成绩。

  考生如将试卷及答题卡带出考场,考试成绩无效。

  三、注重自我保护,健康自信赴考

  考试前,考生要严格注意,避免不去人员聚集场所,谨防感染疾病。

  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要及时就医治疗,避免影响考试。

  考生要保持平常心态,避免焦虑,适当放松,增强自信。

  愿广大考生心怀正念,积极应对,以最佳的身心状态迎接高考。

  兰州市教育考试院

  2023年5月30日

稿源:兰州市教育考试院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