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全省装备制造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30 14:5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比赛现场张建平摄

  中国兰州网5月30日消息 5月28日至29日,由甘肃省总工会主办,兰州市总工会、兰石集团、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服务保障中心承办的2023装备制造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发展交流大会在兰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州市、县各产业工会的51个代表队300余名装备制造业产业工人参加比赛。

  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紧贴装备制造业特色,设置数控铣工、电焊工、冷作工3个工种,是规格较高、规模较大、涉及工种较多、社会影响较广的一项技能竞赛活动。大赛分赛前培训及理论考试、开幕式及实际操作、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发展交流大会、闭幕式及颁奖四个阶段举行。各代表队将在三天时间里,亮“绝”技、秀“绝”活,竞技现场、切磋比拼,共同加速技能提升。获奖选手将被授予相应的荣誉称号,并对技术等级给予晋升。

  此次技能大赛旨在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确保“四强”行动和“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搭建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的学习平台,营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工人队伍建设的氛围,不断提升全社会对劳动价值、创造价值的认同,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在5月28日举行的“强工业竞技育重器铸魂”2023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发展交流大会上,来自兰州石化公司、兰石集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企业高校的4位专家作了现场交流发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211厂14车间高凤林班组组长、第一研究院首席技能专家高凤林以视频连线做了主旨演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赵万山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