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组在安宁区开展考评
发布时间: 2023-05-30 14:5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30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在安宁区开展双拥工作考评,听取安宁区2019年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进行民主测评。

  考评组先后来到安宁堡街道、兰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安宁医疗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全面了解安宁区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安宁区建立完善双拥共建机制,创新服务保障工作,在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区委、区政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每年定期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党委议军会议、军政座谈会议等,形成了党政军齐抓共管、各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和运行机制。

  街道、社区依托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80个基层双拥工作站,持续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每年专题研究制订全民国防教育计划,完善和规范车站、旅游景点、医院、银行等服务窗口的“军人优先”“军人免费”标志。运用新兴媒体播出双拥专题新闻,宣传双拥工作先进个人事迹和一等功臣先进事迹。开展“读书修身立志、永葆军人本色”读书活动、开展了参战老兵进校园宣讲活动、青少年国防教育军事体验日活动、千人千校传承优秀红色文化活动等。积极协助部队深入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严格落实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立功受奖喜报送达等政策。坚持开展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慰问活动。持续开展新兵入伍欢送大会、老兵退伍欢迎大会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拥军爱军”浓厚氛围。辖区广大部队官兵主动融入安宁区建设,积极参与安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某部队官兵在驻地北山建设“国防林”283亩,区人武部建设“民兵林”300亩,栽种各种苗木41万株,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安宁医疗区充分发挥医疗技术和设备优势,为驻地培训医务人员、为军烈属、孤寡老人开设家庭病房,组织80多名医务人员深入荣军院、社区、学校等开展义诊活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军地党支部共建活动。积极搭建多方合作共赢新平台,推动万里、兰飞、长风等区内军工企业开展合作,积极开展“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试点活动,组织安宁区退役军人参加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持续开展“兰州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形成了全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共建新篇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