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名藩皋兰
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组在皋兰县开展考评
发布时间: 2023-05-29 15:0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29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在皋兰县开展双拥工作考评,听取皋兰县2019年以来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并查看双拥工作台账,进行民主测评。

  考评组先后来到军人驿站泓毅大酒店,皋兰县双拥广场,拥军惠军超市国芳综超,人武部新营区及民兵训练基地等双拥共建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皋兰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皋兰县把双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落实,为双拥共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累计投入双拥工作经费110万元、其他专项工作经费254.9万元。将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纳入党校基层干部培训、学校政治教育计划,持续推动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五进”深入开展,建成县双拥广场和“军民共建双拥林”。每年对重点优抚对象全覆盖慰问,对农村籍60岁以上退役士兵、两参人员等群体全覆盖免费体检,慰问驻军部队、边海防官兵家属和重点优抚对象等人员。全省首家发放公交拥军优抚卡,将辖区现役军人、基层专武干部纳入免费乘坐县域公交车范围;全省首家“军人驿站”在皋兰县宾馆设立。在国芳综超设立拥军惠军超市,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购物享受8.5折优惠。筹集资金为驻军部队修缮训练场地和营区道路,建成图书室、健身房等文体设施;为在皋驻训部队解决道路、自来水接入等基础设施问题。驻皋各部队积极参加支援地方建设,主动参与扶贫帮困活动,结对帮建助学,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组织89名退役士兵参加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和适应性培训。组织开展10场“线上+线下”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接收转业士官29人,均安置到企事业单位。建成人武部新营区暨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指导镇、社区和驻皋部队结对共建。促进军地交流,常态化开展文化进军营活动,共谱军民鱼水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