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生态榆中
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组在榆中县开展考评
发布时间: 2023-05-29 15:0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29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在榆中县开展双拥工作考评,听取榆中县2019年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进行民主测评。

  考评组先后深入文成小学、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甘肃特别支部主题展览馆、部分驻榆部队等双拥共建点,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榆中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榆中县按照“紧盯‘一个目标’,坚持“两个结合”,做到‘三个纳入’,做好‘六篇文章’”的工作思路,奋力谱写新时代榆中双拥工作新篇章。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定期召开县委议军会议、军地联席会议、军政座谈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制定了《榆中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榆中县双拥办工作细则》,确保各级决策部署在榆中落地见效。在省市县各类平台发送双拥信息160余条,建成一条双拥特色街区、一个双拥主题广场、一个双拥主题公园、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县域各类公共场所军人优先、军车免费标识实现全覆盖。聘请58名优秀退役军人担任学校“红色辅导员”。发布“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视频32期,送喜报142份,悬挂“光荣牌”391块。筹资686万余元,为驻地部队在土地、水电、粮油等方面提供优先优质保障,解决了部队发展中遇到的一大批急事难事。各驻榆部队争当“品质榆中”建设的排头兵,投资767万余元,积极参与榆中经济建设和军训、义诊、助学、助农等公益事业。广泛开展“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对兴隆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改造提升,24个服务中心(站)通过全国示范型服务中心(站)创建省级交叉达标验收。全力破解现役军人“三后”难题,完成退役士兵安置69人,社保接续259人,解决军人子女入学316人。举办招聘会8场,完成适应性培训476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351人,学历教育提升515人,发放各类优抚资金7255.26万元。扎实开展“情系边海防官兵”“爱心送进光荣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等“一月一主题”活动,深入开展“拥军三进”(非遗文化、健康、法律进军营)活动,巩固军民“榆水”情深。20个地方党支部与18个驻榆部队党支部结对子,探索推行“四联共建”模式,着力培树“榆水情”等军民共建党建特色品牌。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295支,编实44个小区党员阵地,选拔“兵支书”“兵委员”等346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