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千名学子为“兰马”集训 承担赛后恢复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31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队员对志愿者进行医疗救护培训

  中国兰州网5月26日消息 2023兰州马拉松将于6月11日鸣枪开跑。记者5月24日获悉,受“兰马”组委会和共青团兰州市委委托,甘肃中医药大学招募了1000名承担赛后恢复志愿服务工作学子,并分批展开培训。

  据悉,这1000名学子来自该校康复治疗学专业、针灸推拿学专业、运动康复学专业、中医学专业。为全面提升“兰马”志愿者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展示甘中医大学子的良好形象,由团市委主办,兰州市红十字会、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甘肃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甘中医大2023兰州马拉松志愿者培训于5月11日全面展开。

  其中,兰州市红十字会的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志愿者们在线学习“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理论课程,取得理论培训合格证明后,接受线下实操培训。其间,红十字会的老师为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应急救护知识,并现场教授大家心肺复苏术、急救AED使用、三角巾包扎等急救方法,同时开展了实操练习考核,并为考核通过的志愿者发放“红十字救护员证”。

  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围绕队列训练与礼仪、密集人群管理、医疗急救、突发事件处置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全面深入培训。

  据了解,今年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第五次助力“兰马”赛事。通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志愿服务能力。志愿者们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青春热情和娴熟的专业技能,为“兰马”的成功举办和精致兰州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实习生 孙菲 杨思仪文/图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