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西果园镇“信用镇”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3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26日消息 5月24日,七里河区西果园镇举行“信用镇”授牌仪式。据悉,该镇紧抓信用建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辖区13个村先后达到信用村评定标准,将在全区发挥“信用社会共同建、信用红利人人享”的信用体系建设示范作用。

  近年来,西果园镇坚持镇、村、农商银行三方联动,将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组织等农村经营主体,均纳入“信用镇”建设评定范围,细化了27项信用信息,包括劳动力状况、成员学历、年收入、生产经营稳定性、资源资产、信用履约记录、乡风文明等内容,并赋予相应分值。经评定,西果园镇1890个信用主体成为信用户,13个村成为信用村。

  有了信用基础,就要最大程度激活信用价值,让金融力量服务乡村振兴。目前,西果园镇已累计为信用主体授信1.58亿元,为202户脱贫户提供贷款1010万元,为358户农业企业、种养殖大户提供贷款4596万元。

  据了解,西果园镇构建了“一核六元六区域”产业发展格局,辖区分布各类经营主体353家,现有规上工业8家,年产值5.65亿元。培育出百合生产加工龙头企业5家,63家百合企业结成产业联盟,特色产业综合产值达5.5亿元。现有种养殖合作社123家、家庭农场96家 ,农业增加值达3.04亿元。通过2年的努力,全镇7个村创建成为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2023年4月,西果园镇和袁家湾村获得省级文明村镇荣誉称号。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