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公安交警持续整治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31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26日消息 近日,兰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校园门口及周边道路交通整治行动,针对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部署高峰警力与“护学岗”相互配合,以现场指挥疏导交通、清理违停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等形式落实护学岗工作有序开展,全面筑牢校园周边安全防线。

  据悉,整治行动中,兰州公安交警加强与学校沟通联系,针对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问题进行探讨,就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不文明行为进行通报,强化“警家校”联动工作机制,引导学生和车辆各行其道,科学指挥疏导接送学生的车辆安全、有序停放,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兰州公安交警各辖区大队积极协调公交公司,对部分公交站点进行挪移,协调100个菱形锥桶及等候区提示牌等安全设施,在学校门口安全位置设置人车分流家长等候区。

  此外,兰州公安交警持续开展进校园安全培训活动,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派发宣传资料、宣传车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警示片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同时,印制《学生及家长安全出行提示卡》,分发给学生及家长,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培养安全出行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