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验收组在永登县开展考评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31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26日消息 近日,甘肃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组在永登县开展双拥工作考评,听取永登县2019年以来双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开展考评。

  考评组先后来到永登烈士陵园、驻永部队、双拥文化主题公园、军地两用人才实习基地、双拥阳光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全面详细了解永登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永登县始终将创建“双拥模范县”作为党政军共同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坚持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学校部队教育规划,开展“永登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千人千校红色老兵进校园”等活动,累计宣讲830场次。落实“军人优先”“军车免费”等标识牌357处,在城乡主干道悬挂双拥宣传标识牌640面。全面推进落实“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制度,为全县1.2万户军烈属及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为211名荣立三等功及以上人员送去喜报并发放奖励金。积极解决驻永部队和优抚对象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召开新兵家属座谈会,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0余件。完成战备公路升级改造,协调解决部队演训场地,开通公交线路等。县人民医院与辖区部队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卫生军士跟训基地。走访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属、退役军人等4036人次,解决56名官兵子女入学问题,将符合安置政策的转业军士全部安置到位。注重培养选拔138名优秀退役军人党员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和“两委”成员,助力1100多名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实现就业。向退役军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贴。部队与驻地12所学校和3个行政村结成共建帮扶对子,探索建立“融合+创新+兜底”的立体式产业帮扶模式,助力乡村振兴。部队选派600余名军事骨干,先后完成初高中学生军训13000人,培训县公安局各警种“小教官”和民辅警140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在“春节”“八一”等重要节日,走访慰问驻永部队,举办军地诗书画展,永登县第七届单身青年联谊会,军政军民联欢晚会,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歌咏比赛等。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7家单位与部队围绕服务部队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达成共识,并签订《军地协同共建党支部协议书》,全力推进永登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通讯员 康世杰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