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安宁区加快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5-19 11:1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19日消息 5月18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安宁区以部分社区为试点,加快完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生活。

  该区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社区商圈,一方面配齐超市、便利店、照相文印店、维修点等基本保障类商业业态。另一方面,则发展养老服务、幼儿托管、特色餐饮等品质提升类商业业态。与此同时,还紧扣民生保障,加快菜市场提升改造,推动构建多层次早餐供应体系,支持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推广线上预约、线下回收模式,配建助餐、停车、体育健身等各类设施。

  “社区商业这门身边的生意,需要更多科技手段的支持,比如各类商业网点提供网订店取、线上下单、配送到家、服务上门等多样化服务。”安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侧重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融合,逐步完善小区增加智能快件箱和自助售卖机等智能设施,通过小程序、APP、综合服务信息平台,接入购物、餐饮、休闲、文化、养老、家政等线上功能。线下为满足老年人基本需要,将设立专柜和体验店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提供简便易行的服务方式。他说:“通过完善小需求不出社区,大需求不远离社区的宗旨,缺什么、补什么,让便捷、高效的社区生活成为居民生活的新常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牛童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