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危房翻建圆了居民“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23-05-18 10:52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18日消息 今年2月,七里河区龚家坪西路90号居民王阿姨所住房屋因受附近水源外溢导致地基塌陷,居住安全一时间让人揪心。得知这一情况后,龚家坪西路社区干部协调联系责任单位翻修房屋。王阿姨看在眼里,暖在心里。5月16日,房屋翻建彻底完工,目前只需将房屋晾一晾,潮气散去,王阿姨便可搬进新房。她对龚家坪西路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谢谢你们为我跑腿,政府有好政策,咱们有好干部,我才能住上这么安全的房子!”

  据介绍,今年年初,彭家坪东路一处街面水井内的阀门管道破裂,造成水源外溢,导致王阿姨家的房屋地基下陷,墙体出现大面积裂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联系自来水公司人员,和王阿姨一起研究解决方案,最终决定翻建房屋。由于王阿姨年事已高,其儿子又身患疾病,社区工作人员便主动担任“跑腿员”,帮忙办理相关手续。

  在确定施工方案之前,小区党员阵地负责人、街道负责人、住建局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等人员协商,才得以让房屋翻建工作顺利进行。两个月以来,修建房屋施工队进场施工,5月16日,房屋翻建工作已完成。施工过程中,小区党员阵地工作队持续跟进,确保安全施工,同时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秉承“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立即上报解决”的原则,进行协调解决。

  通讯员 李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晓婧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