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家风活动做抓手 培育“西园石榴花”
发布时间: 2023-05-17 14:22 稿源: 七里河发布   编辑:王莅勤

  为全力推进七里河区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西园街道以实际行动帮助少数民族居民群众融入“西园石榴花”,结成民族团结“石榴籽”。

  近日,西园街道联合七里河区妇联开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家风润陇原”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活动。家庭教育指导师李彦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向大家阐述了《家庭教育促进法》《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清廉家风、亲子关系、婚育文化、青春期教育、儿童安全教育、儿童品格培养等家庭教育相关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有趣的互动和身边的故事向少数民族妇女群众传播正确家教理念,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女性重视自身成长,正确履行家教责任,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现场,李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赢得了阵阵掌声。妇女群众全程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融洽,并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成果运用到家庭教育中,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积极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更好地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引导全街干部、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树立现代教育理念,重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的正能量作用,鼓励广大少数民族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明家庭,用实际行动做孩子的好模范、好榜样,让辛勤劳动之风、节俭节约之风、诚实守信之风、孝亲敬老之风吹拂西园的大街小巷。”西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稿源:七里河发布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