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精品红古
兰州公安红古分局立足小案小事,主动高效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23-05-17 13:27 稿源: 红古发布   编辑:王莅勤

  心中常思百姓苦,为民服务乐悠悠。有些事看起来微不足道,但对于老百姓来说,却是大事,是关乎一个家庭幸福感的大事。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以“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聚焦主责主业,强力攻坚发力,快侦快破,主动服务,赢得群众好评。

  仅10个小时!

  平安派出所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件

  平安派出所紧盯群众反响强烈的侵财类案件,于近日快速侦破一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挽回损失6000余元。

  4月26日,所里接报张先生警称:其停放在平安镇张家寺社区一超市门口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价值约6500元。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走访排摸,并通过视频监控进行筛查,发现一可疑男子于当日21时许驾驶该电动三轮车离开,但因夜间光线模糊,无法辨识该男子体貌特征。民警兵分两路,一路民警继续留守在电脑旁进行视频追踪,一路驾车实施追捕,民警驱车至永登县苦水镇时,发现路边停放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疑似被盗车辆。通过现场勘查,最终锁定嫌疑人王某,民警遂即将王某抓获,此案距离报案仅10个小时便成功告破。

  审讯中,王某系聋哑人无法正常交流,民警便聘请聋哑学校手语老师参与审讯,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犯罪事实。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群众送来锦旗!

  窑街派出所侦破网络购物诈骗案

  窑街派出所于近日侦破一起网络购物诈骗案,抓获嫌疑人1名,为群众挽回损失4000元。

  “我从未想过诈骗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感谢民警帮我追回损失。”近日,辖区群众苏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金盾生辉破案神速挽回损失”的锦旗送到窑街派出所,感谢民警不辞辛劳为其追回全部被骗钱款。

  此前,辖区一家殡仪馆负责人苏先生报案称:因业务需要,在微信上搜索到昵称为“某某骨灰盒厂”批发低价出售骨灰盒的广告,便加其为好友,在对方的诱导下转账4000元后失联,将其拉黑,苏先生发现被骗遂即报警。

  接报案后,民警第一时间开展侦查,并在分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协助研判下,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侯某,民警立即实施抓捕,于3月30日在河南省镇平县将侯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侯某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侯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000元被骗金额已全数返还受害人苏先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仅用2个小时!

  红古派出所迅速找回走失小孩

  4月29日18时30分许,红古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马先生报警称:还在上小学的儿子小马于当日18时许从家中离开后一直未归。接警后,民警立即调取附近监控视频,并组织大量警力与其家属前往开展走访查找,社区民警、综治员将小马照片发至辖区多个村民微信群内,发动其他群众一起帮助查找。为了尽快找到孩子,社区民警带领辅警、综治员挨家挨户的问,一条路一条路的找,不放过任何一个孩子可能去的场所。经过2个多小时奔波查找,累得满头大汗的民警在红古镇薛家村附近找到走失的小马。孩子因为贪玩导致迷路,看到孩子平安无事,群众马先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声音一度哽咽......

稿源:红古发布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