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七里河区外摆经营为年轻人提供了展现个性的舞台
发布时间: 2023-05-17 11:1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王莅勤

  “万事吉”集市游人如织

  前不久,七里河区结合区情实际,积极推动外摆经营取得实效,让城市发展更有“烟火气”,更有文明风。连日来,记者走访了七里河区部分特色街区、步行街,了解了该区外摆经营中展现出来的独特经营思路和经营模式。这不仅为大家提供了经营机会,还为年轻人提供了展现创意与个性、新思维与活力的舞台。

  经营思路

  创意与特色是亮点

  在兰州老街“万事吉”户外集市上,有一对小夫妻开设的小摊位名叫“LN sweets蛋糕店”,妻子伊潇潇来自乌克兰,她做的蛋糕因口感丰富,造型很有创意,而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

  “万事吉”负责人王海鹏对集市的“颜值”要求很高,他告诉记者,“万事吉”主办方在打造集市主风格、主调性的同时,注重让商户、摊主们也集思广益加入其中,打造自己摊位的特色视觉效果。

  “万事吉”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集市”。“我本人是‘90后’,这个市集上约八成的摊主也都是‘90后’,这个市集呈现出来的内容就是我们对市集的理解。”王海鹏说。

  位于柳家营的中天健广场是七里河区较大规模的商圈,“外摆经济”一直是其特色,颇受市民青睐。目前广场正在筹备集市,将引入一些有趣、有特点的摊位,打造不同于其他集市的独特风格。

  空间扩展

  提高商家接待能力

  近期,中天健广场的一批门店扩展了经营空间。

  “怪物困了”咖啡店老板杨斌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经营调整情况。“我们的店面空间较小,在店门口摆放了两张小桌和7把椅子,不仅提升了我们的接待能力,也让店面有了些许‘烟火气’。”他说,“怪物困了”咖啡店主要服务周边的部分白领,门口加了桌椅之后,很多老顾客都会选择来这里坐坐、休息一下。

  西餐厅“小蔚炉”也是中天健一家颇具特色的餐厅。甘肃小蔚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贺磊介绍,今年以来,餐厅开始尝试外摆经营,在门口摆放5、6桌,且可以随时调整餐桌数量,取得了良好效果。“‘外摆经营’不仅可以帮助餐厅扩展经营空间,也可以展现餐厅形象、营造街区氛围,起到吸引顾客的作用。”贺磊说。

  经营时间

  调整经营时间有助于集市发展

  “除了扩展经营空间,我们也鼓励通过延长经营时间的方式把顾客留在这里。”王海鹏说,近期“万事吉”就有不少摊主主动在政府规定时间内延长经营时间,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说,顾客留下来了,集市才会有开下去的可能。

  “从5月开始,我们把营业时间提前半小时,早上8点就开业了。”杨斌说,延长营业时间,以追求更多顾客光临,让顾客和商家都能获利。

  “外摆经营”既要摆出特色,更要摆出文明。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好无序外摆、违规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等问题,七里河区对外摆时间、摆放范围等实施了精细化管理,保障该区“外摆经营”良好、有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实习生 马莉莉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