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永登公安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发布时间: 2023-05-17 11:1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5月17日消息 在“鹭”的家族中,有白鹭、苍鹭、赤鹭、夜鹭等,而“夜鹭”更是难得一见!近日,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苦水派出所联合森林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

  “我们赶过去的时候,它全身是湿透的,状态很不好!”5月11日8时许,兰州市永登县公安局苦水派出所接到辖区沙湾村治安户长报警称:在本村村口水渠旁边,发现一只好像受了伤的小鸟,浑身湿透、无法起飞,请求民警救助。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该鸟嘴尖细,脚和趾呈黄色,其爪子变形,可能是爪子和腿部受伤。经该所民警联系森林派出所,比对辨认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夜鹭。随后,民警小心翼翼将夜鹭装入干净的盒子里,带回派出所看护,期间用水进行简单投喂,并待情况初步稳定后,民警立即驱车将其送往兰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体检、休养。目前,该只夜鹭身体机能已全部恢复,被放归自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通讯员 徐大明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