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圆梦了,社区困境儿童开启“奇妙海洋之旅”
发布时间: 2023-05-15 11:55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5月15日消息 “鱼儿游啊游,看好多鱼哟!”5月13日,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里热闹非凡,建兰路街道社工站联合健康路社区等4个社区,携手爱心企业兰州极地海洋世界,邀请辖区困境家庭和居民走进极地海洋世界,和水母、海狮、企鹅等海洋动物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一走进海洋馆,孩子们立即被形态优美、颜色各异的鱼类、珊瑚所吸引。小朋友们纷纷凑到海底通道前观赏,并向讲解员不停地发问:“老师,这些都是什么鱼呀?好好看。”在社工、家长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欣赏着各场馆内多彩灵动的海洋动物,还和海龟“零距离”互动喂食,好奇和兴奋溢满稚嫩的脸庞。

  苏卡达陆龟、蛇颈龟、黄金蟒……参观完各个场馆后,兰州极地海洋世界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精彩的美人鱼和海狮表演。看着人鱼婀娜的身姿和海狮憨态可掬的样子,孩子和家长们都惊喜地连连鼓掌。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海洋世界参观,看到了好多书上介绍过的海洋生物,收获了特别多的海洋知识,真的好神奇。”小朋友小瑞(化名)说。陪着孩子一同参观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小瑞从小就是个“海洋迷”,但是因为家庭条件困难,从来没有带孩子来海洋世界玩过,今天孩子终于实现了去极地海洋世界游玩的心愿。张女士说:“非常感谢兰州极地海洋世界和社区社工站的老师们,这样的公益活动真好,我们也和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兰州极地海洋世界每年都会开展系列公益活动,此次活动为社区困境儿童免费提供一个拓展视野和跟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孩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兰州极地海洋世界负责人表示:“我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公益主题活动,让更多爱心力量汇聚,一起关爱社区未成年人成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文/图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