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府领导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21 08:39 稿源: 兰州市人民政府   编辑:刘明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市属各单位,兰州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榆中生态创新城管委会,中央驻兰有关单位,市属各重点企业:

  根据市政府领导成员变动情况和工作需要,现将市政府领导工作分工通知如下:

  刘建勋(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兰州新区管委会第一主任<兼>):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和兰州新区管委会工作。负责审计、金融等方面工作。

  主管市审计局、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

  联系市社会科学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陶正茂(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兼>,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兼>):负责市政府日常事务工作。负责发展改革、财政、税务、统计调查、“放管服”改革、政务公开、项目建设管理、县域经济、园区经济、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共建“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兰西城市群建设、国防动员、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不动产确权登记、地质灾害防治、安宁-城关北拓片区生态综合治理和土地整治等方面工作。协助市长负责审计、金融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市统计局、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管理委员会、市项目投资评审中心,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兰州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市人大常委会,政协兰州市委员会,各民主党派,财政部甘肃监管局、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市税务局,海关、铁路、民航,甘肃银保监局、甘肃证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及驻兰各金融、保险、证券、资产管理机构。

  胡俊锋(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保护、机关事务管理、民政、应急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地震、气象、外事、侨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地震局。

  联系市气象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兰州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市残疾人联合会。

  张炳智(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负责中央单位在兰定点帮扶工作;负责水务、农业和农村、农村综合改革、乡村振兴、公共资源交易、供销等方面工作。协助陶正茂同志负责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等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牵头联系中央单位在兰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

  李东新(市政府党组成员,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主持兰州新区管委会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杨德智(市政府副市长):负责教育、体育等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市校外教育办公室)、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

  联系在兰高等院校。

  王立朝(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兼>):负责民族宗教、公安、司法、禁毒、国家安全、退役军人事务、军政关系等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持市公安局全面工作。分管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协调统一战线和信访维稳工作。

  联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兰州警备区、驻兰部队、武警兰州支队。

  魏永辉(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负责综合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精神文明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和国有资产监管、粮食和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协助市长负责社科研究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社会科学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兰州广播电视台,兰州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粮油集团有限公司。

  协调宣传工作。

  联系市档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成少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负责住房和城乡建设、城乡绿化、城市更新、城市管理、市政公用等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林业局(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兰州城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兰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

  杨平(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负责商贸物流、市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招商引资、合作交流、投资贸易洽谈等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商务局(市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知识产权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医疗保障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

  联系市工商业联合会、市红十字会。

  姜晓东(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负责科技、自主创新示范、军民融合、工业和信息化、民营经济、中小企业服务、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电力等方面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市科学技术局(市外国专家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军民融合办)、市大数据管理局,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中央和省属在兰企业单位,电力、烟草、通信系统,市科学技术协会,在兰科研机构。

  魏旭昶(一级巡视员):完成市长交办的工作。

  段廷智(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协助市长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工作,分管保密工作。完成市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政府新闻办。

  未列入的单位及机构,随归口管理部门由市政府分管领导分管。

  以上分工未述及的工作事项及今后新增的工作事项,均以其主管部门、牵头部门、临时机构办公室所在部门、合署办公部门、主管机构设置管理的部门,分别归由市政府分管领导负责。

  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17日

稿源:兰州市人民政府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