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金城兰州遇见金陵南京城际文化交流活动”亮相江苏南京
发布时间: 2023-03-31 19:18 稿源: 新华社   编辑:刘明德

  新华社客户端甘肃频道3月31日电(记者范培珅)敦煌舞蹈《金光千佛》让现场嘉宾如痴如醉,地道美味的兰州牛肉面让大家赞不绝口……31日上午,“江河同源金金生辉”金城兰州遇见金陵南京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江苏省南京市拉开帷幕。

3月31日,在金城兰州遇见金陵南京城际文化交流活动现场,甘肃省话剧院演员表演敦煌舞蹈《金光千佛》。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今天,金城兰州相约金陵南京,举办城际文化交流活动,这是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的一次具体实践。”甘肃省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钰在致辞中表示,兰州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加强对外文化交流,近年来着力打造了“感知兰州”海外推广、“一带一路”城际交流等外宣品牌,先后在北京、成都、广州以及德国汉堡、法国巴黎、西班牙马德里等地举行多场文化推介活动,不断提升兰州在海内外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3月31日,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钰在金城兰州遇见金陵南京城际文化交流活动上致辞。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交流活动现场,来自兰州市八个县区的相关负责人各自用独特的方式介绍了当地文旅特色;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理委员会等单位也进行了专项推介。同时,兰州、南京两市的文艺工作者还给现场嘉宾带来了诗朗诵、沙画创作等精彩展演。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的文创产品、安宁区的染缬制品、七里河区的百合、榆中县的高原夏菜、永登县的玫瑰、皋兰县的软儿梨等兰州名优特产纷纷登上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展台,独具特色的“甘味”产品成了“香饽饽”。

3月31日,在金城兰州遇见金陵南京城际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展示兰州牛肉面。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从黄河之滨到扬子江畔,南京与兰州在文化交流合作上潜力无限、大有可为。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发挥两地文旅资源各具特色、合作空间巨大等优势,进一步强化东西协作、海陆联动,在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中结出更多硕果。”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勇在活动致辞时表示。

3月31日,在金城兰州遇见金陵南京城际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兰州市文旅局和南京市文旅局签订合作协议。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活动现场,兰州市文旅局与南京市文旅局、兰州市媒体与南京市媒体、中国移动甘肃分公司与江苏省甘肃商会、东方航空甘肃分公司与江苏省甘肃商会分别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全面加强兰州与南京城市间的沟通与合作。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新华通讯社新闻信息中心等承办。期间,交流活动媒体行采访团还先后赴扬州、苏州、南京等地采访。(完)

这是3月31日拍摄的金城兰州遇见金陵南京城际文化交流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范培珅摄
稿源:新华社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