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精品红古
红古区全方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3-31 13:25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张奶奶,我们来帮您认证了!”3月29日一大早,花庄镇洞子村的村民张桂兰家就来了村上的工作人员,热心地帮她进行养老保险认证,还询问了她最近的生活状况,看有没有什么困难。而这正是红古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细、着眼于民生服务小切口做好基层治理的一个缩影。

  红古区花庄镇洞子村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采取多种措施开展60岁以上老人养老资格认证工作。对不会操作智能手机、高龄、行动不便、常年卧床的老年人,村两委成员分组上门入户帮助老年人进行认证。通过勤跑路、勤联系、群众少跑路、少担忧,确保认证工作不漏一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如何让基层党组织服务民生的触角延伸得更广?洞子村以小区党员阵地为依托,成立“乐陶陶”“及时雨”“平安福”等5支志愿服务队,严格落实轮流值守、议事协商、工作纪实等制度,对照8个着力方向,联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基层民主协商议事平台,统筹村级各项工作,制定全年活动计划,让村里的党员群众在“家门口”不但活动有场地、学习有去处,关键是大小事也有了专门的人来帮。

  “最近我办理公积金,正好弄不清楚。今天现场培训后我一下子清楚了,很快也办好了相关业务。”红古区海石湾镇七号住宅小区的居民朱有奎对记者说道。他的满意感来自于红古区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小区举办的“甘快办”APP及甘肃政务服务网使用教学活动。当日,红古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认真讲解“甘快办”APP移动端及政务服务网服务事项,耐心细致帮助群众登录注册,现场体验公积金、社会保险、民政、户政、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10余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服务内容,感受“一个小程序,通办身边事”的便利。

  春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发季节。近日,红古区花庄中心卫生院开展“关爱健康,预防流感”健康知识讲座。“我们通过问需于民和镇上各村的实际情况,举行了一系列的民生服务活动,实实在在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难心事,也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花庄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