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名藩皋兰
皋兰县什川镇抢抓农时有序推进春耕春播
发布时间: 2023-03-29 10:2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今年我总共种了15个棚,主要种的是白兰瓜。这两天我们就是移栽瓜苗。今天是最后一个棚,我们的瓜苗移栽就全部结束了。接下来就是给瓜苗浇水了。希望今年的白兰瓜能卖一个好价格”。

  近日,记者见到皋兰县什川镇长坡村村民魏新元时,他正在移植瓜苗。

  春分已过,正是春耕春播的好时节。皋兰县什川镇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抢抓农时,有力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什川镇河西片区主要发展设施瓜菜,河东片区主要发展优质林果。眼下,农户们正在平整土地、铺压地膜、培育、移栽瓜苗、修剪树枝、清扫果园......

  在什川镇上泥湾村,一排排温室大棚排列整齐。走进村民魏怀苍的温室大棚内,只见绿意盎然,生机勃勃。魏怀苍和妻子正在忙着给移栽的瓜苗浇水。魏怀苍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种植的瓜名叫“盛开花”。这种瓜品质好,但是抗病能力差。只要定期进行喷药浇水,希望在自己的辛勤劳作下,瓜苗长的旺盛健壮,今年能够有一个好的收成,迎来大丰收。

  为确保全年丰产丰收,什川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把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头等任务,积极对接县农副公司和供销社提前做好储备筹措,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和市场供应准备工作,保障春耕春播农资需求。目前,全镇白兰瓜育苗工作已全面开始,果树修剪清园也接近尾声。今年,全镇种植玉米1500亩,豆类600亩,蔬菜1.8万亩,瓜类4000亩。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通讯员安可婧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