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七里河黄峪镇开展“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10:2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29日消息 日前,七里河区黄峪镇组织镇、村开展“微党课”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抓学习促提升作用。

  记者了解到,“微党课”活动由该镇党委书记、各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干部选取个人熟悉和擅长的某个领域,围绕“三抓三促”行动学习主题进行讲授,通过一篇文章、一段话、一个小故事或一个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党员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符合实际的解决思路,以小切口诠释大道理,进而促进党员干部能力提高。大家还通过讲红色故事、谈心得体会、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誓词、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拉近学习距离,拓展沟通渠道,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微党课”活动的开展,授课人在准备和讲解的过程中,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综合素质;听课人在发言讨论过程中,实现一事、一思、一议,进一步增强学习质效,促使该镇党员干部思想观念不断更新、思维层次不断提升、发展意识不断增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艳玲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