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七里河区开启“一枚印章管挖占”审批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4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3月28日消息 日前,七里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兰州飞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理了道路开挖手续,并出具了挖掘道路许可证。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份“电子证照”,证照上只有“一枚印章”,审批实现了“全程网办”。

  “想想以前,办一个简单的道路开挖手续,要跑多个部门。跑完自然资源部门跑交警部门,跑完交警部门跑住建部门。好不容易审批完开工了,还缺少城管部门的备案,又要停工去补手续,耽误工期不说,还很闹心。”赵先生颇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这次办理手续,从申请到发证,一共用时2天。自己只是在网上提交了申请,就有工作人员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联合查看现场,隔天自己就可以从电脑上自行下载审批手续,真是方便多了。

  七里河区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推出“一枚印章管挖占”审批模式。这一举措彻底解决了企业重复交、多头报、来回跑、费时耗力等难点堵点问题。

  据了解,“一枚印章管挖占”实行并联审批,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一表申请,自然资源、公安交警、市政道路、绿化管理等多部门并联审批、同步办理。此外,申请人还可以在“兰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网上办事大厅”申报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事项。工作人员接件并进行审查后分发至各相关部门并联审批,各部门不再单独审批盖章。自接件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分别出具审批意见,住建部门根据各部门意见反馈情况,于1个工作日内在结果文件上加盖电子印章后,推送至申请人并完成事项办结。申请人可直接在系统中自行查阅、下载、打印,真正实现“零跑动”“不见面审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栋楠通讯员康开良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