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科技强县锁定三大领域——永登县开展科技项目库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28 10:4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为进一步壮大全县工业、农业经济实力,以“强科技”行动为牵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永登县锁定3大领域进行2023年度科技项目库建设。

  据了解,进入项目库的企业技术创新项目,重点包括节能与减排技术、现代装备与先进制造技术、化工与新材料技术。这些项目通过重大技术的攻关、新兴领域的开拓、引进技术的消化,对于突破永登县工业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从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主导产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社会发展科技项目包括重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节能降耗、城市建设规划、社会保障为主要内容的依靠科技进步、有较大的创新的相关研究课题的软科学项目,支持区域性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技术等医疗卫生项目,支持水资源循环及能源综合利用关键技术等城市建设项目,以及一些文旅教育体育项目。

  现代农业科技项目包括农业科技攻关及产业化和科技人才引进与科技特派员基层创业行动项目,重点支持科技人才引进、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和科技特派员项目。

  据悉,对于进入项目库的项目,县科技部门择优评选积极引导科技型企业示范合作社申报市级项目,并给予资金支持。2022年,市级科技计划项目重大专业项目入库1家,市级计划项目入库13家;市级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审批通过10家,发放资金200万元;2家已推荐为东西部协作科技项目,落实资金100万元。县级科技计划项目9家,下达资金109万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通讯员王立命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