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小区党员阵地在身边】永登县各小区党员阵地:聚拢阵地人气 服务更有活力
发布时间: 2023-03-27 15:59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又是一程春意暖,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日子里,永登县各个小区党员阵地中也是“春意”正浓,多种多样与这个时节相关的活动不但聚拢了小区党员阵地的人气,也让阵地的服务更接地气,也和大家更亲近。

  3月25日,永登县城关镇南街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融媒体中心,辖区内共驻共建单位七彩美术学校在小区党员阵地共同开展“绿色清明·巧手绘梦”清明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委”成员单位参观了党建活动中心;七彩美术学校教师向小朋友们介绍“清明节的来历”以及各地过清明节的习俗,讲述黄继光、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生动再现了中华民族无数优秀儿女的英雄形象,让孩子们对“清明”这个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有了初步的理解;老师引导小朋友们画手工报、开展“云”祭英烈活动,诵读《清明》中华经典诗词重温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

  “我们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今天的活动,希望我们的青少年能在家门口就参与到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动手动脑能力,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和求知欲望。同时通过分享革命历史故事,共同缅怀了革命先烈,将红色种子深深地埋进每一位小朋友的心里,让孩子们在缅怀先辈的同时,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鼓舞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成人成才、报效祖国。”南街社区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在永登县新城区社区恒利小区党员阵地内,一场主题为“与你‘童’行,放飞希望”的画风筝、放风筝活动得到了大家的欢迎。在辖区33号网格党员干部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分工明确,齐心协力开始绘制风筝,小“画家”们个个热情高涨,有条不紊地选择自己喜欢的色彩,在空白的风筝上绘出自己喜欢的图画。“哇。好漂亮的风筝。”“看,这是我画的。”现场不时地听到孩子们兴奋的声音,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全身心地投入,各种卡通人物、小动物等纷纷跃然风筝之上,有的形态可爱、有的色彩丰富、有的个性十足。一个小时后,大家都顺利完成了风筝制作。

  手绘风筝作品完成后,孩子们来到院内高举自己亲手描绘的风筝,互相配合,随着一声“放”,孩子们手持线盘操控着风筝,飞舞的风筝为整个院子增添了一抹艳丽的颜色。也让小区党员阵地增添了许多春季里的温暖。

  “小区党员阵地把家长孩子聚在一起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让大家的亲子关系更近,而且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参与活动的家长李女士说道。

  永登县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永登县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着力点,充分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开展更多惠民生暖民生的社区志愿服务,切实将“三抓三促”行动落到实处,也让小区党员阵地成为居民身边真正的“好邻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