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省市联合对兰州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3-24 12:10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3月24日消息 为规范食品生产企业生产加工行为,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3月23日,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甘肃进祥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

  检查组采取查阅生产记录、核查动态生产现场、核算物料平衡、考核检验能力等方式,从质量管理制度、机构人员、设备设施、工艺流程、过程控制、质量管控、库房管理、原辅料管理、储运及交付控制等方面,对企业生产许可条件持续保持、原辅料进货查验等情况开展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同时,采取检查与指导帮扶相结合的方式,从原料到成品生产全过程,帮助企业查找体系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合理化改进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未来,兰州市将以此次体系检查为契机,结合“守查保”专项行动,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帮助企业全面查找食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一方面,对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帮助企业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提升方案,切实提升兰州市食品生产企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另一方面,根据检查组反馈的问题,督促各区县严格履行监管职责,抓好企业整改跟踪核查工作,确保整改到位,严守食品生产安全底线,不断提高食品生产监管能力和水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