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兰州要闻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抓学习 盯目标 强救助 兰州市中院三举措提升审判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2023-03-24 12:1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3月24日消息 近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赔偿办举行2022年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仪式,向经济确有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13起案件29名救助申请人共计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61.63万元,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缓解经济压力,保障基本生活,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和谐稳定。这,正是市中院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紧紧围绕省法院提出的“七院建设”“四强要求”“三大目标”工作思路和全市法院院长会安排部署,通过“抓学习、盯目标、强救助”三项举措,切实推进审判工作质效的缩影。

  据悉,市中院赔偿办始终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摆在首位,按照院里印发的《关于做好“三抓三促”行动“理论武装提素养”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集中组织干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最高法院国家赔偿审判暨司法救助工作业务培训座谈会精神和全省法院2023年赔偿工作要点等,在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上强信念,在不断夯实专业素养上强水平。

  同时,市中院赔偿办还把“清理积案”行动作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结合部门实际,制定清积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作台账,进行清单化管理,实行一案一分析、一案一计划,逐案制定清案措施和结案时限。抓好办案节点管控,分析案件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实行每周案件进度跟踪督导,防止边清边积的现象发生。截至目前,赔偿办已审结旧存案件4件,占旧存案件总数的44.4%,力争第一季度旧存案件全部清仓,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