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生态榆中
榆中县上花岔乡百合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 2023-03-24 12:1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村民在分装百合

  中国兰州网3月24日消息 3月21日上午,榆中县上花岔乡百合应季上市,农户趁着晴好天气抓紧采挖,到处都是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据了解,该乡今年春季预计可采挖1320吨百合供应全国各地。

  “我们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百合,种植基地面积约100亩。每天都有十几个工人在这里采摘,每天采摘量1吨左右。年产量能达到30多吨,年产值约32万元。”榆中宇轩春百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金长兴说。合作社带动了平湾村周边十余户群众就近务工,每户每年平均增收1.5万元。

  据了解,这里盛产的百合除了直接在市场销售外,还与一些农户进行合作,实行订单供应。同时,近年来上花岔乡通过大力建设百合保鲜库,有效解决了百合销售压力。目前全乡建有百合保鲜库13座,库容量达6000吨,有效推动了反季节销售和常年均衡供给,稳定了农产品价格,延长了产业链条,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高雪琰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