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立足政务服务“小窗口”做好便民“大服务” 西固城街道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4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3月13日讯 兰州市西固区西固城街道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业务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

  西固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依托以会代训模式,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工作人员讲政策、事项办理流程和工作心得等内容,并定期组织全科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提升全科受理、帮办代办队伍相关政策知晓度和业务知识水平,推动街道政务服务队伍由“专能”向“全科”转变。

  民有所求,必有所应。西固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健全工作机制,实施统一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的“一窗式服务”,配备好差评仪器,公开窗口工作人员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形成“接受评价—受理—整改—信息公开—结果应用”的全流程工作机制。同时设置老年人办事、综合咨询窗、办不成事反映和帮办代办等窗口,组建帮办代办队伍,制定帮办代办制度、服务规范、工作流程,建立帮办代办台账。采取导办、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等方式,满足办事群众的不同需求,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换取群众的满意。

  此外,西固城街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甘快办APP和甘肃政务服务网的宣传力度,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实施即报即办、跟踪督办,全面提升“一网通办”水平,线上线下齐发力,发挥1+1>2的整体合力。对各社区便民服务站制度执行、会议要求、履行职责等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用便民高效的优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