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生态榆中
抢抓农时筑“耕”基 !榆中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28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3月14日讯 近日,在榆中县韦营乡高标准农田改造工地上,机器轰鸣,数十辆推土机、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平整土地,一派紧张有序繁忙的景象。榆中县正抢抓农时开展新一轮高标准农田改造行动。

  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平田整地、深翻施肥、修建田坎田埂等建设内容,使坡地变为平地,小块变大块,部分有条件的山旱地变为水浇地,耕地质量质量等次提升1至2个等级。达到“灌排设施配套、土地平整肥沃、田间道路通畅、农田林网健全、生产方式先进、产出效益较高”的建设标准。

  “为不影响当年种植,工程建设利用冬季前后每年10至12月份,次年3月至4月进行建设。今年3月初,项目各施工标段已陆续复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地整理3.6万余亩,渠系配套6000余亩及260余公里田间道及生产路建设工作,占工程总量的87%,所建设的高标准农田,预计在今年春耕即可投入使用。”榆中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基建管理股股长邵世伟介绍,“榆中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每年5万亩的规模推进,我们按照国家的高标准农田规范,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建设,不耽误春耕生产,为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榆中县近三年累计完成13.6万亩,高标准农田的建设不仅可以让耕地集中连片有利于机械化作业,还利于大面积科学培肥地力,确保粮食高产,越来越多的撂荒地开始重新耕种,越来越多的新型经营主体流转土地,进行机械化规模化种植,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通讯员 张永琰)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