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生态榆中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梳理重点任务 召开专题研讨 榆中县创新载体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4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3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时值三月,春风和煦,榆中县夏官营镇的榆中满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鲜花种植基地春意盎然,25座日光温室大棚内姹紫嫣红,非洲菊、康乃馨争奇斗艳,村民袁维泉正忙着打点菊花,为即将到来的清明祭祀做准备。“今年花市行情好,妇女节和情人节鲜花市场更是供不应求。目前遇到最大问题就是设备落后,生产技术全靠自己摸索……”袁维泉对上门服务的夏官营镇工作人员说出困扰发展的问题。夏官营镇的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将会联系专家组织开展种植培训,组织外出考察学习为种植户解决困难。

  榆中满福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鲜花种植基地是夏官营镇重点打造的“4231”产业发展规划中的一项。今年,夏官营镇将大力推进中农业示范园区、甘肃陇嘉禾、陇丰禾、花卉产业园四大农业产业园建设,形成千亩连片设施农业基地。发展高原夏菜、蛋鸡养殖、肉牛养殖三大主导产业,新建农产品深加工中心,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产业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带动,‘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我们组织干部深入一线为企业纾难解困,帮助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申请田间道路等基础设施配套,开展创业培训,联系银行解决企业资金流转困难,帮扶辖区企业加速发展。”夏官营镇党委书记贺强说。

  当日上午10时,榆中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抓学习促提升”交流研讨,党员干部围绕如何发挥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引领作用、“清廉机关”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我们将通过‘主题党日廉政一刻钟’,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经常反省和剖析自己,建设‘政治生态好、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清廉机关。”榆中县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红霞说。

  同日,在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也围绕今年工作和下一步计划展开专题研讨,针对信息资源共享度不高导致审批手续办理周期较长、推进项目落地的办法措施不到位导致项目没有实质性进展等问题各抒己见,群策群力,提出制定方案、下发工作清单、充实队伍等解决办法。“我们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紧盯‘三个500强’、上市公司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区域招商等重点活动,引进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的产业项目。”榆中县经济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范钧亮说。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榆中县制定《实施方案》梳理113项重点任务,提出具体推进措施。拓展学习路径,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党建攻坚年”和“三亮三比”活动,完善全年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同时成立13个督导组,聚焦144个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指标,开展多轮次监督检查,探索创新“55331”工作机制,推动一系统一治理、一领域一规范,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