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生态榆中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榆中县“电力蓝+消防蓝” 携手联动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4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3月17日讯 “包大爷,您这个插座板的电线一直挂在窗户外面已经严重老化,继续使用会造成电气火灾隐患,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这个一定要拆除更换……”3月16日,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与榆中县消防大队来到榆中县马坡乡马坡村联合开展居民家用电器防火安全入户排除及宣传活动时说道。

  榆中县马坡村地处西南部高寒二阴地区,北依兴隆山自然保护区,目前虽已进入春季,但天气干燥早晚温差大,居民的取暖设备负荷依然居高。为了切实增强客户家庭安全用电防火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榆中县公司党员服务队联合榆中消防大队成员积极开展“零距离”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工作,重点对居民家中的电热毯、独立插线板、小型电暖器、房屋内外私拉乱接的线路、房前屋后落叶秸秆焚烧等进行逐一排查,同时还认真为居民讲解家用电器安全用电防火知识,发放宣传学习手册,让居民真正认识到火灾隐患就潜伏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彻底整治。

  “谢谢许师傅,你们的服务我非常满意,这张“连心桥”供电服务卡我一定保存好,有什么用电问题我就打电话。”该村居民安玉玲对前来开展电器安全检查的党员服务队工作人员许积钰说道。

  据悉,2022年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和榆中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同成立了电气消防安全协作领导小组,双方分别确定了一名网络员,负责辖区领导小组相关事务的沟通对接,通过签署消企联动工作的实施意见,不断增强辖区居民、重要用户、高层建筑物的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确保辖区居民生活安全、可靠用电。

  据介绍,下一步国网榆中县供电公司将深入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目标,依托“连心桥·光明驿站”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作用,继续紧盯电气火灾多发区域,加强用户用电负荷管理,优化用电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提升相关数据的监测、分析能力,协同联动在居民区开展电气综合治理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有效提升全民电气火灾防范意识。(通讯员 任洁)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