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安宁区强化服务加速经济复苏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26 稿源: 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

  中国兰州网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魏宁)“全区共勘查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109处,灾害以(潜在)滑坡、(潜在)崩塌及泥石流为主……”3月14日上午,安宁区自然资源局开展“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专题学习,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安宁区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示意图呈现的内容展开讨论和交流。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安宁区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项目,安宁区自然资源局建立项目团队,做好省列重大项目的向上争取和落实推进。此外成立安宁北拓片区土地整理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工作专班和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专班,建立台账任务,排表挂图,确保在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前圆满完成“登记难”化解任务。“我们编制了安宁北拓片区土地整理规划设计方案,指导推进区域土地整理,为重大项目落地做好要素保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区域生态服务价值,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社会经济稳步增长。”安宁区土地储备投资中心副主任李姝玉说。

  这是安宁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的一个缩影。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安宁区建立工作台账,梳理30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40项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紧盯企业“急难愁盼”,健全跟踪问效机制,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中午12点,安宁区吾悦广场热闹非凡,许多市民前来选购商品。在餐饮楼层,各家店铺门口陈列了各类充值福利、会员特价菜等优惠活动的告示,各家餐厅顾客盈盈,店门外的长椅上坐满排队等待叫号的消费者。

  “开业初期,受疫情影响我们在招聘员工方面遇到很多困难。安宁区就业局了解情况后协助我们开展了大型招聘会,帮助解决用工问题。商户在办证过程中相关部门给予上门办理、压缩流程等便利,各部门良好的服务保障了项目的正常运营。作为项目运营方,我们不仅要把商户招进来,还要做好服务。”兰州吾悦广场招商营运副总监张君霞说。据介绍,吾悦广场自1月初开业至今客流已突破40万人次,目前入驻267家商户,周中客流量能达到3万人次,周末客流量能达到5万人次。

  压缩流程,上门服务,跟踪问效……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为安宁区经济加速复苏注入新动能。

稿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莅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