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名藩皋兰
皋兰 小窗口也能办大事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19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

  “拿上这个报告就可以直接到其他窗口办事了,再也不用来回跑,节省了不少时间。”3月21日,李女士在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打印出征信报告后激动地说。

  之前,居民若想在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等业务时,需要先去中国人民银行皋兰支行查询个人征信,然后再去中心办理。这样居民来回跑,办事时间长,极不方便,有人向该中心的107窗口反映。这是经皋兰县纪委批准、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于去年开设的一个特殊窗口,除了为老年人、残疾人帮办代办业务外,还承担“办不成事”反映和“皋兰发展我来说”意见建议收集职能。在收集到“查询个人征信太麻烦”的意见后,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立即多方协调,邀请县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入驻政务大厅,同时向中国人民银行皋兰支行申请开通金融专网。

  在开通专网的3月21日上午,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便开始提供对外服务。查询中,居民只需扫描身份证、验证身份信息后,便能在几分钟内查询并打印个人征信报告。而这项服务在兰州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系统内属首家引入,在整个甘肃省属引领者。

  记者采访中发现,皋兰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程度较高,除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外,还配备了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不动产证书查询打印机及综合办税、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医保查询等13台自助服务终端,可自助查询或办理涵盖公安、医保、税务、民政、人社、自然资源局、应急、卫健、市场监管等900余项业务。同时,帮办代办员全流程“一对一”协助办理,让群众免预约、免排号、随时办、随时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