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名藩皋兰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皋兰县巡察督办群众难心事
发布时间: 2023-03-22 15:2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叮铃铃,叮铃铃……”日前,皋兰县黑石镇白崖村村民王真栋接通了电话,原来是皋兰县委巡察组对他的低保办理情况进行回访。“多亏了你们,我们一家四口领上了低保,往后的日子就有保障了。”王真栋高兴地说。

  近期,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皋兰县委同步组建巡察组,对白崖村等14个村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县委巡察组入户走访时了解到,70岁的王真栋和妻子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儿子离异有一女,女儿远嫁。家庭条件困难。

  “你们有没有申请救助?”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问道。“去年下半年就给镇上交了,暂时还没有领到低保金。”王真栋的老伴说。

  老百姓的事,就是巡察工作的大事。皋兰县委巡察组立即向黑石镇核实情况。当了解到住院费用票据、相关资料不齐全,正在联系提供缺项资料时,县委巡察组立说立行,召开组务会,安排巡察干部跟踪督办。

  巡察干部会同镇民政专干和村干部再次来到王真栋家核实情况,帮助王真栋夫妇整理申报材料,并及时协调县民政局低保办入户核实。县民政局入户调查后,确认王真栋一家四口人符合申领低保条件,并按程序为王真栋一家办理了二类低保。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前,皋兰县委巡察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扣任务,压实责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