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西固区:盯紧源头杜绝林区火灾隐患
发布时间: 2023-03-21 11:2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3月21日消息 连日来,西固区关山林场的护林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农耕生产用火条例、春季大风天气火灾预防和因上坟烧纸、烧香烛等祭扫活动引发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以提高群众自觉防火和文明祭祀意识,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

  关山林区位于西固区金沟乡南部,是该区唯一的一片天然次生林,总面积8700亩。1992年被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

  每年1至5月,是春季林区防火最紧要的时候。护林员每天要行走10多公里,成为了大山、森林安全的坚强后盾。

  为了做好防火工作,西固区关山林场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林区耕地、林区坟墓等防火重点区域,设立了防火警示标志,实行进出山林扫码登记,派专人蹲点值守,普及安全避险常识,营造“全民护林、人人防火”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大了防火巡查频次,严格控制野外用火,严禁焚烧秸秆,杜绝火种进入林区。巡查人员保证电话24小时畅通,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定期组织开展扑火技能培训和安全培训,提升防火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作战能力,保证发生险情时能够按照扑火预案的要求正常运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