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永登县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48 稿源: 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

  近日,在永登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甘肃世纪星链报废车辆回收拆解有限公司通过网上提前申报,在“一窗通办”窗口,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就成功办理了营业执照。这是永登县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生动一幕。今年以来,永登县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发展政策,着重简化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简环节”“降成本”

   便民服务受称赞

  “现在,企业开办流程压缩至1个环节,开办时间缩短至1个工作日,实现了即收即办。”永登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王国忠介绍说,永登县市场监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中,为企业开办“降成本”、“简环节”,全力打造“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方式最优、费用最少”的登记注册服务,激发市场活力。

  “永登税务部门注重聆听企业的心声,纳税服务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减税降费为企业带来的获得感也更加明显了,我们企业发展的后劲也更足了。”甘肃康乐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永登税务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举措表示称赞。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推行“小兰帮办”服务模式

  永登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对进驻县政务大厅的单位均按照“一窗受理”的要求,给窗口人员充分授权,坚决杜绝“人进事不进”现象发生。目前“一网通办”信息共享机制更加健全,全程网办率达到98%以上。

  推行“小兰帮办”服务模式。各窗口工作人员承担窗口的帮办代办服务,主动提供咨询、指导、协调、代填资料等帮办服务,对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全程网办、电话代办等服务。目前,全县成立“小兰帮办”帮办代办团队219个,设置“小兰帮办”专职窗口219个。“小兰帮办”向基层延伸工作稳步推进。

  “先照后证”“多证合一”

   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在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中,永登县深化“先照后证”、“多证合一”改革。除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市场监管总局决定保留的前置审批事项以及2022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外,其他事项一律不作为登记注册的前置审批事项。全县16个涉企证照部门50项备案事项实现“多证合一”。

  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减少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的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手续,重点解决了“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的问题。今年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登记业务487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通讯员 焦述贤 实习生 陈舜 李娇娇 文/图

稿源:兰州晚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