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幸福西固
【小区党员阵地在身边】西固区花园小区社区:强化阵地力量 共解居民难事
发布时间: 2023-03-20 10:4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西固区先锋路街道花园小区社区积极推进小区党员阵地建设,使小区党员阵地成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群众教育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成为解决居民身边“烦心事”、“难心事”的好帮手。

  群众动动嘴干部来跑腿

  自从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加装电梯成了居民们讨论最多的话题,也是一个集中的矛盾点。“装电梯贵不贵呀?太贵了我们可不装”、“装电梯后我们的车往哪停呀?”。消息一发出,微信群里就炸开了锅,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发出自己的疑问。

  “过去,居民向社区党委反映的一些问题,社区党委需要逐一与相关单位和部门去协调,一些问题还会出现相互推诿指责的情况,最终因难以处理而形成历史遗留问题,引发进一步矛盾。”花园小区社区党委书记袁宁说,“2022年,我们建立了小区党员阵地并成立业委会党支部,完善多元主体参与机制,明确了小区党组织的领导、指导地位,创新服务方式,有效解决了很多居民关心关注的问题。”

  针对电梯加装过程中居民产生的各种疑问,小区党员阵地党员、志愿者立足实际,力争兼顾低中高楼层的利益,耐心地在微信群里为居民答疑解惑。这两年来,随着小区电梯逐渐多起来,名额少需求多的问题又逐渐凸显,小区党员阵地联合业委会、物业公司、建筑公司和西固区房产局,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沟通,今年又让加装电梯的名额增加了15部,真正实现了“群众动动嘴,干部来跑腿”。

  群众有难事党员来帮助

  “这几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贾志理家属热泪盈眶地说。贾志理是花园小区社区的一名老党员,老伴患有脑梗,行动不便;儿子患有糖尿病,后续又引发了白内障。3月5日深夜,贾志理因胃出血紧急送往ICU进行手术治疗,这让本就生活不便需要照料的家里雪上加霜。花园小区社区党委得知情况后,立即安排小区党员阵地的党员、退役军人和社区工作人员赶到医院,帮助家属与医生沟通,并为其换衣物、取药品,提供一些基础的帮助和照料。

  花园小区属老旧小区,退休干部、老党员数量较多,困难群众摸排、关心关爱老年人一直是花园小区常抓不懈的任务。为了能够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花园小区党员阵地成立专项小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建立了与困难群众长期有效的“零距离”联络服务。

  下一步,花园小区社区将继续以小区党员阵地为落脚点,有效引导小区党员和居民积极参与到小区建设中来,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小区治理优势,着力打造小区统筹、资源融合、共建共享的小区党建工作新格局,让居民群众在小区党员阵地中感受到更多的便捷、温暖和幸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