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魅力七里河
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春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0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中国兰州网3月15日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筑牢安全餐饮屏障,近期,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开展了2023年春季开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中,该局不断强化关键环节控制点核查,对校园周边餐饮经营者许可管理、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留校记录等各项关键环节控制点进行逐项全面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校周边餐饮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此外,对涉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类案件从速办理,保持对食品安全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此次共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店、餐饮店11家,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该局将持续聚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保障辖区校园周边食品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