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安宁区
发布时间: 2023-03-15 11:07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3月14日,兰州市“三抓三促”行动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安宁区。记者了解到,“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安宁区坚持把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作为推进各项事业明显进步的内生动力,在“五个强化”上持续发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安宁赋能增效。

  干部包联协调推进项目建设

  当天上午,记者在西北师范大学综合实训中心及学生公寓项目现场看到,4栋楼宇主体均已封顶,正在进行内装砌体和安装。“安宁区派领导干部包联协调解决有关施工困难,项目总进度如期推进,春节后复工以来,项目进度加快,争取提前完工。”西北师范大学基建处该项目负责人马昌说。

  安宁区重大项目服务中心主任魏瑜廷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24亿元,目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56亿元,2023年度计划投资1.2亿元。他表示,安宁区发改局将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高效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全力以赴做好项目“谋、推、引、建”四篇文章”,采取“超前布局、全域包装、重点打造”三项谋划措施,“考核、调度、督办、挖潜”四项推动措施,“领导包抓、部门联动、审批提效、帮办代办、要素集成、招商引资”六项服务措施,切实做到项目生成“准”、项目推进“快”、项目保障“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优化窗口设置提升办事效率

  走进安宁区政务大厅,数十位市民在各窗口前办理事项,还有志愿者穿梭于大厅之内。“工作人员服务好,一步一步教我怎么办理。”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胡泽举说,自己对业务不熟悉,以为要多跑几趟,结果很顺利就办结了。

  安宁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斌介绍,“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优化窗口设置,拓展服务领域,提升办事效率,为全区营商环境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该中心从便捷办事惠民利企入手,为企业及群众提供免费复印、邮寄等服务,配备母婴室、轮椅、老花镜、饮水机、便民药箱等服务设施,为群众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服务。积极创新,设置“办不成事”窗口、全省通办、跨省通办、企业开办专窗等主题服务窗口,为群众企业提供专项服务。为不满意和办不成事的群众企业提供投诉反馈受理服务,着力构建“环环相扣、贴心细致”服务模式,力争让办事群众和企业满意而归。目前,中心进驻25个部门、进驻50余人,进驻事项402项。今年前2个月,共办理各类事项11528件,好评率99.99%。

  深挖招商资源加强项目储备

  来到位于安宁区银滩路的兰州安宁吾悦广场,这个安宁区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体验式购物中心项目已启动运营,人来人往好不热闹。走进商场内,零售区内珠宝、服饰、电子产品等琳琅满目,餐饮区内各类特色美食一家连一家、烟火味十足……“从有关证照的上门服务,到招工难和招商瓶颈,安宁区有关部门上门对接服务。”兰州吾悦广场招商营运副总经理张君霞介绍,目前,餐饮、零售、体验业态均已启动,周末客流约5万人次,周中3至4万人次,客流稳定。

  安宁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加强项目对接洽谈工作中,该区注重产业招商、精准招商,谋划洽谈与安宁区经济和产业发展相适应的项目,目前,重点围绕迎门滩商务集中区、仁寿山“十里桃乡”文旅片区、沙井驿河湾片区等,深挖投资招商资源,加强项目储备。

  据了解,“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安宁区在“五个强化”上发力,即强化思想认识,在安排部署上发力;强化组织领导,在统筹协同上发力;强化贯彻落实,在重点任务上发力;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氛围上发力;强化监督问效,在执行落实上发力。坚持将“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器,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实行领导干部“包抓联”企业制度,谋划储备固定资产投资项目75个、省市重大项目12个、重大前期项目6个。近期迅速完成保利领秀山十二区、尚庄澜庭等20个新建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重点推动盐池立交中线连接线三期、健顺细胞培养及研发生产基地等5个谋划项目破局建设,为安宁北拓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忠德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