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安宁区:农艺“课堂”进田间
发布时间: 2023-03-10 14:13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把“课堂”办在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一对一”教学,真正“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干”,实现由“教室”普及授课向“田间”精准指导转变,连日来,安宁区积极举办田间课堂,促农增收。

  3月3日,安宁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第二期白凤桃栽培技术培训班,特邀省农科院专家,就桃树栽培管理等技术进行了讲授,该区50余名桃农和农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当日培训,专家从桃园土肥水管理存在的问题、土壤耕作制度、桃园土壤管理、桃园施肥原则、桃果实生长周期、桃园水分管理、桃树修剪技术等方面为果农进行了详细讲解。

  3月4日,该区九合镇邀请甘肃农业大学园艺专家王延秀到九合镇兰沟村现场培训桃树修剪、嫁接技术。“每棵树上留3到4个分枝角度好的主枝,每主枝再培养3到4个副主枝,剪去背上竖枝,控制上部强枝,留住向外生长的枝条,让阳光能照耀到每一片叶子。”培训现场,王延秀手把手传授修剪技艺。她说,桃树嫁接优选立春过后至发芽前的一段时间,每株可嫁接4至5个枝条,成活后及时抹除下部萌芽,并做好支撑,防止被风吹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通讯员 马玉茹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