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品质安宁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安宁区将培育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
发布时间: 2023-03-07 10:36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近一段时间,安宁区紧盯企业“急难愁盼”事,深挖企业“新动能”,通过营商环境改善助力该区工业发展质效跃升,全面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地见效。

  紧盯企业“急难愁盼”解扣子

  3月3日,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里,安宁区企业服务专班的工作人员正在调研新产品投放运行情况。现场负责人介绍说,专班工作人员定期走访企业,紧盯企业急难愁盼,及时掌握企业的实际困难,梳理总结之后,协助企业解决难题。

  上周生产中,众邦车间生产线遇到临时停电问题,安宁区专班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解决,让公司避免了经济损失。众邦集团营销中心总监李旭东告诉记者,为实现2023年市场销售额30%的增长目标,安宁区配合该公司在新产品投放和技术研发方面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据介绍,为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安宁区实行领导干部“包抓联”企业制度,扎实有效开展“六必访”工作,制定企业白名单,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在产品结构升级、设备更新改造、管理水平增强等各方面提质增效。

  深挖企业“新动能”谋格局

  安宁区工信局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充分挖掘工业经济发展潜在优势,谋划调整产业发展格局,为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做好坚实的后盾。目前,重点谋划推进四个工业项目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

  今年来,安宁区把企业培大育强作为优环境、促发展的重要途径,将培育新兴产业与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做大增量与优化存量相结合、扶优扶强与共同推进相结合,加速实施“数智赋能”,引导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该区推动顶津食品、众邦电缆、中车兰州公司、蓝科石化、万里、兰飞和长风等重点工业企业落实“三化”改造产业升级,推动兰州星火机床厂高精密数控车床年产30台技术改造项目、兰州铸石新型复合胶凝材料有限公司环保商砼生产线等项目建设,加快兰州铸石微粉凝胶材料及环保商砼生产线、长风智能机器人、航空电作动器制造能力提升等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区域工业经济发展新高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杨璐 文/图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