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永登县:加速培育新兴产业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3-03-04 10:38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

  今年以来,永登县牢固树立大抓工业、大干工业、大兴工业的发展导向,加速培育产业集群,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这两天,在永登树屏众创城食品园区,建设、招商、生产齐头并进。这里是我市集食品加工、中央厨房、食品检测与安全、冷链仓储为一体的多功能食品产业聚集地。园区一期签约的78家企业目前已有40多家投入生产。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永登县在项目规划、招商引资、落地增效等工作中,突出新兴产业培育,推动光伏发电、风电、源网荷储、抽水蓄能等新能源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加快七山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坪城风电以及源网荷储一体化等一批新能源项目建设步伐,全力支持华能连电重启、连铝500千安电解槽复产、埃肯硅材料节能减污降碳扩容,以及祁连山固废协同处置和智能工厂等一批传统工业改造升级,改造传统产业促“蝶变”,壮大新兴产业促“量变”,做强园区产业促“聚变”,加速招引产业促“突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