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兰州网  >  兰州  >  永不停步 敢于攀登
永登县打造“水墨丹霞、休闲杏花”乡村振兴示范村
发布时间: 2023-02-27 07:50 稿源: 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

  中国兰州网2月27日消息 永登县树屏镇杏花村自去年被确定为全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后,通过“一村一花一胜景,一山一画一春秋”的勾勒,打造“水墨丹霞、休闲杏花”新样本,成为永登县一道靓丽的景点。

  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中,杏花村以现有农家小院发展民宿,外古朴内现代,舒适、温情的环境里让游客回归乡野田园。同时,推出特色美食,发展农家乐、美食小吃一条街,做足永登特色饮食,以树屏羊肉为特色,让游客从游览丹霞中一饱口福。

  “目前,为了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杏花村已经启动了包括‘千亩杏林’在内的多个建设项目,总投资高达3.99亿元。”杏花村党支部书记滕静介绍,杏花村作为兰州水墨丹霞景区的景中村,近年来,结合自身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千亩杏林”种植基地,不断做优一产种植、做精二产加工、做活三产文旅,积极开发农家乐与乡土民宿项目,形成乡村产业经济循环可持续发展,助力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特约记者祁重泰

稿源:兰州日报   编辑:刘明德